close

每次有人想要進行體重管理相關諮詢時,他們通常會想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理想的體重應該是多少,答案通常都不會很直接;下一個問題幾乎無可避免都會問到,也同樣很值得爭議的問題就是:「那需要花多久的時間?」答案其實永遠都是相同的-就是要「視情況而定。」

這些都不是讓人滿意的答覆,不過每個人在進行體重管理的速度真的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

就像出門旅行一樣,您可以先查閱地圖來決定自己整個旅途的距離,規劃進行的速度,再估計需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

這樣的作法,有時候有效,但是您有可能會遇到交通堵塞,或者被迫要繞道而行。

或許您到了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城鎮,於是決定要停下來遊賞一番。體重管理的情況也是相同的,計算的方式也同樣非常簡單。

不過問題是在於影響最終結果的因素實在是相當多。舉例來說,計算每天會燃燒多少熱量的作法只是一個大略的估計而已。

紀錄您每天攝取多少熱量也只是估計的數字而已(大部分研究顯示人們低估自己攝取熱量的幅度通常至少會有20%左右!

至於您認為每天會燃燒掉的熱量有多少呢?

例如:游泳可以每小時燃燒500大卡的熱量!但是您能不間斷的游60 分鐘嗎?

甚至您真的有游泳嗎?曾經有位女士站在游泳池內與坐在池畔的朋友聊了很久的時間。

她表示她「每週都會游泳三次,每次游一個小時」,但是仍不明白為什麼體重沒有減輕時,真的應該要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確實在做運動。

就像出門旅行一樣,您可以大略估算到達目的地需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是必須要接受那只是個大略的預估數字而已。

就像您開車,並沒有辦法永遠可以維持同樣的速度,燃燒熱量的速率也不會持續不變。就像塞車或繞道行駛的狀況,進行體重管理的過程中也會有層出不窮的事情拖累,或是偏離目標。不過最終都需要回到正確的道路上,然後持續向前邁進。

所以如果您真的想知道「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時,鼓勵您將焦點放在體重管理過程中所有正向的改變。長期而言,如果能夠改變飲食習慣,同時增加活動量,您的體重將自然而然按照自己的步調減輕。如同出門旅行一樣,有時候您可以好好享受沿途的風景,不要全副精神擺在最終的目的地。

作者:Susan Bowerman, M.S., R.D., C.S.S.D.

以上文章來源為Herbalife美國總公司發出之營養相關訊息,僅供參考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號: HLF)是一家銷售體重管理、全方位均衡營養食品和個人保養產品以支援健康生活方式的全球性行銷公司。目前行銷全球75個國家並贊助賀寶芙家庭基金會(HFF: Herbalife Family Foundation)及賀寶芙之家計畫(Casa Herbalife Program),以提供兒童優質的營養。

--

體重管理的速度因人而異,千萬別因為短時間看不到成果而灰心哦!

覺得好請按"讚"~^_^~Thx

--

HERBALIFE持續在全球成立CASA HERBALIFE(賀寶芙之家)

宗旨是幫助孤兒,提供他們得到完善的營養與教育


賀寶芙贊助全球體育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