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星期一的開始,您準備要展開另一波的飲食控制了嗎?

您手上拿著檢查表覺得自信滿滿:家裡誘惑人的食物都清掉了!櫃子上放著一碗新鮮的水果!切好的蔬菜已經放在冰箱中!

但是當您帶著健康的便當走進辦公室時,您所面對的是休息室裡的各式甜點、裝滿垃圾食物的自動販賣機,以及辦公桌上放著一整罐巧克力的同事。

在一些公司的休息室裡,每天都會有新鮮的甜甜圈(您可以想像這是心臟學家的辦公室嗎?)

即使是您根本就不喜歡吃甜甜圈,但是每一次走進休息室裡想要倒杯咖啡,總還是會忍不住誘惑吃個一兩口。

幾年前出版的一項有關工作場所研究中,Brian Wansink 博士解釋食物出現在視線中的說服力量是非常大的

他將一個裝滿巧克力糖蓋上蓋子的盤子放在辦公室的每位秘書桌上,作為「秘書週禮物」,這些盤子一半是透明,另一半是白瓷的。

在連續兩個星期的每天晚上,他都會去數數看糖果被吃了多少,再將把盤子裝滿。

透明的盤子發揮了影響力:那些秘書的桌上如果放著的是透明盤子,他們比放白瓷盤子的祕書多吃了71%的巧克力糖(也就是每天平均多攝取了77 大卡)。

如果您每天都這麼吃,一年下來的體重就會多出2公斤左右!

食物比較難取得也會影響進食的多寡

另一項研究當中,Wansink 博士針對另外一群秘書,提供每位一個裝滿巧克力的透明糖果盤,但是他會每週移動盤子的位置。

這個星期是將糖果盤放在辦公桌上,下個星期就會移動到在辦公桌的抽屜裡,再下一個星期,就放在很遠的一個檔案櫃上。

辦公桌上的糖果是最容易拿到,所以秘書每天平均拿9次糖果。當距離變遠後,他們每天只會走到檔案櫃拿4次糖果。

您的工作場所可能充滿各種誘惑,所以需要備妥良好的進攻策略,讓食物遠離視線(和大腦)。

當下一次您面對到不應該吃,甚至不是真正想要的食物時,問自己這個問題:「如果這個食物(甜甜圈、冷披薩、軟掉的爆米花)不在這裡,我會多費力氣想辦法去吃到它們嗎?」

作者:Susan Bowerman, M.S., R.D., C.S.S.D.

 

以上文章來源為Herbalife美國總公司發出之營養相關訊息,僅供參考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號: HLF)是一家銷售體重管理、全方位均衡營養食品和個人保養產品以支援健康生活方式的全球性行銷公司。目前行銷全球75個國家並贊助賀寶芙家庭基金會(HFF: Herbalife Family Foundation)及賀寶芙之家計畫(Casa Herbalife Program),以提供兒童優質的營養。

--

覺得好請按"讚"~^_^~Thx

--

HERBALIFE持續在全球成立CASA HERBALIFE(賀寶芙之家)

宗旨是幫助孤兒,提供他們得到完善的營養與教育


賀寶芙贊助全球體育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